药物筛选平台参加山东省卒中学会转化医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并当选分会委员

2023-12-11 / 李宁编辑

       2023年12月9至10日,由山东省卒中学会主办,山东省卒中学会转化医学分会、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卒中学会转化医学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学术年会”在临沂市召开,药物筛选平台主任靳梦、科研骨干李宁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山东省卒中学会转化医学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孙宝亮教授总结了学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与服务能力提升情况。之后,全体参会人员按照《山东省卒中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等对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及委员进行了投票选举,药物筛选平台靳梦研究员和李宁副研究员成功当选委员。
       选举结束后,第二届主任委员孙宝亮教授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并邀请脑卒中防治领域及相关学科知名专家,紧密结合临床脑卒中防治热点及焦点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靳梦和李宁委员也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寻找合作的接入点,并同泰安中心医院等研究单位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山东省卒中学会致力于提高社会公众对卒中的关注意识和认知水平,帮助公众和患者积极预防和接受规范化治疗,推动山东省卒中医疗服务流程的规范化和质量评估的标准化。通过此次参会,药物筛选平台明确了模型动物研究与临床防治的,为促进基础研究向医学转化提供了重要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