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教授党永军应邀来药物筛选平台进行学术交流

2024-03-25 / 张召宁编辑

       2024年3月20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党永军教授应邀到药物筛选平台进行学术交流访问,生物所名誉所长、药物筛选研究室首席专家刘可春、副所长张云、主任靳梦等科研骨干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党永军教授作了题为“活性小分子发现及机制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整合式新靶标的发现与确证策略,以及重要天然产物和临床药物的靶标鉴定等相关研究进展,总结了候选化合物靶标发现的多种技术体系。党永军教授结合多年博导经验,从“纪律、努力与坚持、爱心、好奇心、交流和完成一件事”等多方面给了研究生们一些诚挚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创造更好的未来。与会人员就多组学预测与验证信号通路、靶点钩钓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与党永军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报告后,刘可春研究员带领党永军教授参观了药物筛选研究室,并向其介绍了斑马鱼药物筛选平台,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党永军教授是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药理学会海洋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从事与疾病相关新靶标和小分子化合物的发现、确证以及转化医学研究。系统地建立了与疾病相关的分子靶标鉴定和小分子筛选体系,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Cell Research,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ucleic Acids Research 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文章他引超5400次,h指数34;共申报国内专利18项,国际专利2项,转化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