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筛选平台参加“源头赋能”2023第二届中国化妆品原料创新应用论坛并作大会报告

2023-11-30 / 李宁编辑

       2023年11月29日,由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原料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指导,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北方美谷化妆品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化妆品原料创新应用论坛暨北方美谷化妆品供应链资源对接会在济南市开幕。会议邀请了化妆品原料供应商、化妆品生产商、研发机构、检测机构、电商平台等业界代表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药物筛选平台首席专家刘可春、主任靳梦、科研骨干李宁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源头赋能 创新发展”为主题,共话原料创新应用,助推山东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靳梦主任以“斑马鱼模型在化妆品原料评价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斑马鱼模型的优势,与人类皮肤之间的可推导性,以及将斑马鱼模型应用于化妆品功效宣称、原料安全性评价的方法与相关应用研究成果,引起了现场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与会专家对于斑马鱼模型用于功效评价的高通量性和便捷性十分关注,表示应用该技术将大大缩短化妆品配方开发的评价周期,提高原料的安全性。



       山东占据全球化妆品原料80%以上的市场份额,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化妆品原料的创新和应用是化妆品行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通过此次会议,药物筛选平台向化妆品同行专家展示了我们在化妆品领域中所做出创新和成果,通过与相关企业的继续深入合作,将助力我省进一步发挥原料资源优势,提升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