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参加第四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

2015-09-24 / 编辑

  

 

      9月5日至8日,由中国斑马鱼研究联盟主办,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斑马鱼研究大会”在青岛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新加坡以及国内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生物所副所长刘可春带领10名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主要涉及斑马鱼早期胚胎发育、斑马鱼组织器官发育与毒性、遗传与基因组操作技术、血液/血管发生和相关疾病和药物筛选/环境毒理等方面的学术领域。《Zebrafish》一书作者Monte Westerfield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林硕教授、马里兰大学杜少军教授、Michigan大学段存明教授以及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等国内外斑马鱼研究领域的众多科学家出席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生物所何秋霞博士做了“Post-translational regulation of Hsp90a1 function in myosin thick filament organization”的分会场报告,彭维兵博士、韩建博士、王雪副研究员和孙桂金博士的研究成果分别以墙报形式展出,彭维兵博士获得“优秀墙报奖”,其他参会人员的研究成果以大会论文形式刊出。
      会议期间,生物所参会人员与来自国内外的等众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国内外斑马鱼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学习了新的研究技术和方法,提高了我所斑马鱼平台的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彭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