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大学申铉载教授一行来访

2017-04-25 / 编辑

  

 

 

   

    12月16日至22日,应生物所药物筛选研究室的邀请,韩国朝鲜大学申铉载(Hyun-Jae Shin)教授、崔月希(Moon-Hee Choi)博士、金世元(Se-Won Kim)博士一行3人对生物所进行了为期6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申铉载教授一行,参加了我所组织的“中韩生物与医药学术报告会”,并做了“生物质转化技术的前景和市场应用(Future aspects of biomass conversion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 to market)”、“槲黄素及其衍生物在黑色素瘤细胞B16F10中的抗色素生成活性分析(Anti-melanogenesis effect of quercetin and its derivatives in B16F10 melanoma cells)”、“海草的应用:水凝胶和生物糖(Utilization of seaweed: hydrogel and biosugar)”的专题报告;我所科研骨干也分别从斑马鱼肿瘤疾病新模型构建、毒性评价模型与方法、天然产物筛选与发现、药物作用机制研究等方面报告了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期间大家就化妆品功能因子、天然化学物分离合成以及功能鉴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期间,申铉载教授一行在所领导及药物筛选团队的陪同下参观了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与生命科学城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三方在美容产品研发、共建联合实验室、拓展商业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就共建联合实验室事宜达成了共识。

本次来访进一步增强了我所与韩国朝鲜大学在天然产物领域、药物筛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下一步双方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靳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