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孟庆明所长率团赴匈牙利进行学术访问

2023-12-07 / 王荣春编辑

        2023年11月15-20日,应匈牙利佩奇大学Attila Gaoor SIK教授邀请,由生物所所长孟庆明带队,刘可春名誉所长、张云副所长,王荣春副研究员一行4人赴匈牙利佩奇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刘可春研究员做了研究报告,介绍了生物研究所药物筛选平台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斑马鱼模型在药物早期安全性评价中的作用。之后,中匈双方就合作的山东省“外国专家双百团队”项目的研究进展、神经疾病模型的构建、海洋及中药天然活性物质的开发和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对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神经保护活性物质开发与药理学机制研究方面的合作,未来拟继续共同申报山东省外国高端专家等课题,以期通过优势互补和通力合作,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药物的研发提供高效的活性分子。



       匈牙利佩奇大学学校始建于1364年,是匈牙利的第一所大学,欧洲第七所最古老大学,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医学、心理学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Attila Gaoor SIK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神经生物学家,任匈牙利佩奇大学医学院细胞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主任、转化研究所所长、英国伯明翰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