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所药物筛选室举办科研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验技能大比拼活动

2018-08-23 / 编辑

 生物所药物筛选室举办科研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验技能大比拼活动04.jpg

围绕做合格党员,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过硬党支部党员思想认识过硬、业务技术过硬。2018年8月22日,生物所青联与药物筛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科研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验技能大比拼活动,生物所师生与药物筛选党支部成员踊跃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物所药物筛选室举办科研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验技能大比拼活动03.jpg

本次活动邀请国内某知名生物科技公司,对生物所科技工作者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分为实验操作培训与理论知识培训。操作培训分为RNA样本的制备与处理、RNA反转录、RT-PCR和结果分析等流程。在理论培训环节,培训单位讲述了RT-PCR技术原理、内参基因的选择、实验设计、定量的数据分析、qPCR计算方法、miRNA引物设计等知识,巩固了参与者对RT-PCR的理解。
 
生物所药物筛选室举办科研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验技能大比拼活动02.jpg
 
生物所药物筛选室举办科研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验技能大比拼活动01.jpg
 
在团结互助的实验技能大比拼活动中,在党员的带领下,参与者分为9个实验小组,同步进行实验技能操作,各组成员均获得预期的实验结果,在操作中交流心得体会,强化了标准的实验操作技能。
本次培训活动对生物所科技工作者进行了实验操作武装和理论知识武装,促进了生物所精神文明的建设。同时,强化了药物筛选党支部成员实验操作技能过硬和理论知识过硬,也服务了群众,药物筛选党支部继续走在建设过硬党支部的征程上。